通知公告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5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办公室拟于2015年10月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届时,中国社科院、中央外宣办、教育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局等协调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将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承办,面向全国进行征文,以文入会。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构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二、基本要求
  应征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用语准确,论述严谨,学术性强;体现“短、实、新”的优良文风,避免“长、空、假”的不良文风;符合学术规范,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含联系方式)。
  三、选题方向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风格与话语体系建设
  2. 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话语体系建设
  3. 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对话语体系建设的作用
  4. 如何创新对外话语传播方式
  5. 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与话语体系建设
  6. 中外学术话语体系的关系与认识
  7. 融通中外话语体系建设途径与方法
  8. 话语体系建设个案影响分析研究
  9.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与话语体系建设
  10. 如何提升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权和影响力
  (选题方向供参考,具体题目由作者自定)
  四、提交评选
  请将论文和作者简介的电子版发送至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联系电话:010-62514340,66096629
  联 系 人:陈老师 张老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办公室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5年3月16日

阅读 38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