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 商洽函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33

习近平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强调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明日报出版社始终坚持以“光明日报使命和品牌在出版领域的延伸”为基本定位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发扬“知识密集性理论前沿性学术探索性”的传统风格, 致力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为更好地为广大博士生导师提供学术成果转化交流平台使他们的优秀学术成果进入公众视野发挥应有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根据工作安排本社在2018年组织出版《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织出版《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有关事项函商如下:

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在职或退休的博士生导师均可申报

2.书稿要求:申报书稿为学术原创专著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书稿应符合国家规定的出版要求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传承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出版办法

1.资助出版:凡博士生导师独著的学术作品,本社给予资助出版(分为全额资助和部分资助),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30册样书。

2.优惠出版:对达到出版水平的合著作品文集课题成果区域性选题(第一作者须为博士生导师)等本社给予优惠出版,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50册样书。

3.其他说明:单本著作如超过25万字16印张256 页时每超1印张需增加相应的印制成本费用

、出版标准

1.质量标准:图书规格为小16开(170mm X 240mm封面四色印刷覆亚膜;内文采用70克轻型纸;一书一号; 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装订方式为锁线精装

2.其他事项:列入《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出版计划 的书稿在图书封面上标注“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支持单位。

申报和出版程序

1.申报:请从光明日报出版社网站(http//book. gmw. cn) 下载《申报表》或发邮件至gmrb@ vip. 163. com索取并请 注明“索取《博士生导师学术文库》申报表”字样;作者 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填写后发至gmrb@ vip. 163. com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1225日。

2.交稿:分三批递交和评选书稿,第一批截止时间为 20191030日,第二批截止时间为20191225日,第三批截止时间为2020425日。

3.出版:依据相关出版规定,按照本社出版流程与作者签订出版合同,办理出版各项事宜。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永安路106号光明日报出版社

     邮编:100050

     联系人:樊仙桃(010) 56545219 18519957981

             张金良 18519950668

     邮箱:gmrb@ vip. 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