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我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转重点”项目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6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洪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研究获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转重点”项目。洪进教授,现为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创新经济、科技政策、区域创新发展等领域。

该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着重探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发展模式和经济效应,深入思考如何更有成效的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与区域创新发展相融合,从而推动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在双循环新发展背景下加强中国科技创新的国际竞争力。

该项目获批是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上的又一突破,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