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度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211

各有关单位:

同济大学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共同组建的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面向“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城镇化发展目标,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广泛协同长三角区域内“城镇化”相关领域的科研高校、地方政府及企业,着力于服务长三角区域城镇化发展,并逐步打造中国最高端的智能城镇化研究力量。中心以攻克城市智能发展的关键问题,培养城镇化方面的高端人才,打造智能城镇化的国际一流智库,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决策建议和技术支持。

现向国内外公开招标2014年度第一批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研究方向
      1. 城镇化过程中人的生活方式变迁与幸福感提升研究
      2. 城镇化过程中区域人口资源环境的智能协同研究
      3. 城镇高密度区域的城市创新协同研究
      4. 大都市圈内部城乡间的社会经济的差异辨识与协同模式研究
      5. 城乡工业用地效率提升途径与政策
      6. 城镇化的大数据信息库的建构与智能运行管理研究
      7. 城镇化环境仿真模拟新技术研究
      8. 城乡规划中的智能化公众参与模式研究
      9. 城乡社区的智能化生活与管理研究
      10. 促进城镇化智能发展的城乡治理模式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
      三、招标截止时间
         2014年3月28日上午11时前将纸质材料一式7份到社科办,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到

阅读 13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