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稿件征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439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教社科〔2014〕1号)要求,教育部在中办、国办审核备案的《教育部简报》基础上正式设立《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原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专家建议》同时停刊)。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认真做好《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稿件征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4〕41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专刊成果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刊物的宗旨

专刊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议、人才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重点刊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推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

专刊由教育部办公厅和社会科学司负责编印,报送中央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二、稿件要求

1.选题方向参照附件,题目可自拟;

2.语言精炼、平实,避免学术化,字数3000字左右,文末附1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

3.投送的稿件须同时附2名校外同行专家审读推荐意见;

4.如稿件涉及重大敏感问题,请勿用电子邮件直接发送,将文稿刻录光盘同纸质一并报校社科办。 

三、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大政方针,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充分调动我校研究机构、平台和智库的力量,主动加强对决策咨询类信息的收集,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专刊稿件征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教育部将根据各高校稿件的报送情况建立一批高校咨政信息直报点,并视稿件采纳和批示情况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为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使稿件报送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实行报送联系人制度,报送管理工作由社科办统一归口。

联系人:魏婷  联系电话:62901118。电子邮件:。

报送地址: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302办公室

          翡翠湖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社科办窗口 

            

社科办

2014年4月9日

附件:《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选题方向

阅读 17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