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人才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0浏览次数:241

各有关单位: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现发布《2014年度人才理论研究课题指南》和申报通知,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才理论研究课题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立足人才工作实际,分析人才形势,研究人才政策,服务人才需求,营造人才环境,为建设人才强国服务。

二、《2014年度人才理论研究课题指南》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拟定了八个方面的重要课题。课题题目为具体题目,一般不再做修改和不加副标题,相关申请者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自主选题,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鼓励支持人才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协同开展研究。

四、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五、申报课题须按照《申请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以撤项并通报批评。

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课题申报择优立项,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七、课题结项时间为2014年11月30日。课题成果包括:研究报告一式5份,1—2万字;成果摘要一式5份,2000字左右。所有成果须提交印刷版和电子版。

八、课题研究成果采取结果评价法,对具有较高水准、现实性和针对性强、决策参考价值高的,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鉴定,给予经费资助并予以奖励。所有课题不再拨付其他研究经费。

九、课题申报截止日期2014年5月28日(周三)上午11时,申请人须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交社科办,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魏婷   62901118

社科办

2014年4月10日

附件1.2014年度人才理论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2014年度人才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

阅读 17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