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268



校内有关单位:

2014年度外教社与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设立的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启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时间

2014年5月1日—2014年8月29日

二、项目研究范围

1.外国文学研究

2.语言学研究

3.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4.教学材料研究与开发

5.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6.文化与跨文化研究

7.教师发展研究

8.双语词典编撰研究

9.多媒体、网络教学研究

三、项目类别

1.一般项目

2.青年项目

四、项目申请人条件

1.申请一般项目者,应具有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申请青年项目者(包括项目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同研究领域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3.申请人每年仅限申报一个项目,之前申请获批但未结项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五、项目管理机构

1.本项目管理机构为“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管理领导小组”),管理领导小组下设日常办公机构“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管理办公室”)。

2.专家评审组。根据学科分类设立,负责评审。

3.结项鉴定组。负责项目结项鉴定。

六、项目申请

申请人填写《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请书》(用A4纸),并在2014年8月29日上午11时前将《申请书》纸质版及相关材料一式2份交到校社科办,并同时发送电子版到 由社科办统一办理签章及报送手续。

七、项目评审

1.资格审查。管理办公室对申请人条件进行审查,合格者,进入初评。

2.初评。专家评审组对《申请书》及有关材料进行初评。

3.会议评审。对初评通过项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是否建议立项。

4.复核审批。管理办公室对初评和会议评审结果进行复核,报请管理领导小组最终审定。

八、项目立项、中期评估、结项

1.通过项目评审的,管理办公室向项目申请人发出《立项协议书》,正式立项时间以《立项协议书》发出之日的下个月1日算起。

2.项目周期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实行项目中期评估制度。

3.立项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须经结项鉴定组鉴定方可结项。

九、项目经费发放

立项项目根据其类别、规模、学术价值等,享受相应的资金资助。经费分两次发放,签订《立项协议书》后发放经费总额的60%,其余40%经费在中期评审通过后再发放。

十、项目成果

1.以专著或教材形式结项的项目,外教社择优出版。

2.以论文形式结项且的项目,外教社择优向相关外语类期刊推荐发表,或择优以论文集的形式结集出版。

 

联系人:魏婷   62901118

社科办

2014年4月10日

附件: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申请书

阅读 19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