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安徽省社科联《关于第八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发布者:魏婷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714

各位老师:

第八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将于20188月下旬在宣城召开,本次会议将由省社科联与我校联合主办,现转发本次研讨会的征文通知,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社科办

2018/6/2

  

  

关于第八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

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各市和高校社科联、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进一步深化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着力发挥区域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支撑与推动作用,经研究决定召开第八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宣城市社科联、省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学会、合肥工业大学皖南区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皖江文化与绿色发展,重点探讨皖江文化与皖江地区绿色发展之间的内在规律等。会议拟定于20188月下旬在宣城市召开,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省社科联团体会员单位,请根据参选题目和征文要求,组织研究力量撰写论文。其他单位和专家学者,也可直接投稿至指定邮箱(详见附件)。省社科联将根据征文状况,邀请论文作者与会,并推荐优秀论文公开发表。

  

附件:参考选题和征文要求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510

  

附件:

  

参考选题和征文要求

一、主题与参考选题

(一)主题:皖江文化与绿色发展

(二)参考选题

1.皖江文化内涵与绿色发展理念研究

2.“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皖江地区历史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综合利用研究

3. 皖江文化与皖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皖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4. 皖江文化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融合发展研究

5. 皖江文化软实力支撑皖江区域参与“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研究

6. 皖江地区典籍考古、历史人物、文学艺术及民俗宗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域外传播研究

7. 皖江文化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8. 皖江文化与中国近代化进程研究

9. 皖江文化与徽州文化、淮河文化的差异化及融合研究

10. 皖江文化、荆楚文化、吴越文化绿色发展理念融合研究

11. 皖江文化学术总结与“学科体系建设”研究

  

二、征文要求及办法

1.论文要和会议主题紧密相连,有深度、有价值。

2.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8000字,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

3.论文参考选题供组织论文撰写时参考,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4.请将论文电子版本发送至专用邮箱:13856043533@163.com并请注明“皖江文化”。联系人:魏婷,电话:13856043533

5.此次征文截止日期为2018716日。

三、论文版式要求

1、论文要素按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作者介绍。

2.题目为宋体三号字,加粗,居中;

作者姓名为楷体四号字,居中;

“内容提要”四字为黑体五号字,提要内容为宋体五号字;

“关键词”四字为黑体五号字,关键词内容为宋体五号字;

正文为宋体,一级标题小四号字居中,其余正文内容为五号字;

作者介绍为宋体五号字,右对齐,格式为“作者为×××(单位)×××(职务、职称),作者性别、年龄、邮编、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3.论文按学术规范要求进行注释,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形式,参考文献置于文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