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撤销“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子课题“广西石刻总集整理”的通报

发布者:魏婷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78

接省哲社规划办要求,现转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撤销“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子课题“广西石刻总集整理”的通报》,通报链接: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611/c351660-31129878.html
通报全文如下:近日,我办接到实名举报广西师范大学杜海军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子课题结项出版成果《广西石刻总集辑校》质量问题的信件。经调查核实,认定该成果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出版后在学术界产生负面影响,损害了国家社科基金声誉。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杜海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课题“广西石刻总集整理”;终止杜海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六朝石刻汇校集注》(批准号18ZDA246);被撤销和终止的项目按规定退回已拨经费或剩余资金;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请各单位和项目承担者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学术道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好国家社科基金声誉,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