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光明社科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 商洽函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7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精神, 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传播和应用,光明日报出版社秉承“知识引领世界”的出版理念和建设“知识分子精神家园”的发展目标,根据工作安排,本社在2018年组织 出版《光明社科文库》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组织出版《光明社科文库》。现将有事项函商如下:

、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普通高等学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2.作品要求:限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作品,须为中文学术著作。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

3.内容要求:书稿应符合国家规定的出版要求,内容不存在知识产权问题,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4.篇幅要求:每部作品(含图表)原则上不超过25 万字

5.选题范围:哲学、语言学、历史学、考古学、统计 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新闻与传播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等。

、出版办法

1.资助出版:凡署名方式为“著”的社会科学研究个 人专著,出版社给予资助出版,资助比例为本次图书出版成本的30% ,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30册样书。

2.优惠出版:多人合著、文集、课题成果、区域性选题 以及署名方式非“著”的选题,出版社给予优惠出版,图书 出版后赠送作者50册样书。

3.其他说明:单本著作如超过25万字、16印张、256 页时每超1印张需增加相应的印制成本费用。

、出版标准

1.质量标准:图书规格为小16(170mm X 240mm); 封面四色印刷、覆亚膜;内文采用70克轻型纸;一书一号; 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装订方式为平装或锁线精装。

2.其他事项:列入《光明社科文库》出版计划的书稿, 在图书封面上标注“光明社科文库”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 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单位。

、申报和出版程序

1.申报:请从光明日报出版社网站(http//book. gmw. cn) 下载《申报表》或发邮件至gmrb@ vip. 163. com索取,并请 注明“索取《光明社科文库》申报表”字样;作者按要求 填写《申报表》并发至gmrb@ vip. 163. com申报截止时间为 20191225日。

2.交稿:分三批递交和评选书稿,第一批截止时间为 20191030日,第二批截止时间为20191225日, 第三批截止时间为2020425日。

3.出版:依据相出版规定,按照本社出版流程与作者签订出版合同,办理出版各项事宜。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永安路106号光明日报出版社

邮编:100050

联系人:张金良(010) 56545209 18519950668

范晓虹 13810254230

邮 箱:gmrb@ vip. 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