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专项的通知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62

关于申报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专项的通知

  

各有关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模式,探讨未来工作思路,推动我校加强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证研究和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学校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决定设立2020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专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内容

相关课题要紧紧围绕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加快建立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贫防返贫长效机制。

1.重点课题为选定课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总结、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时代贡献、国际价值等,并对我校扶贫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理论研究探索,从而推动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系统化、科学化、制度化开展;紧紧围绕研究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相衔接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创新研究,结合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实际,提出可行路径或建议,研究内容既要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注重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一般课题为自选课题,《指南》中对申报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作了提示,申报者可据此自行设计研究题目,《指南》中未涉及到的选题,只要具有较好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也可申报。鼓励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重点问题开展研究。

二、课题管理

1.资助类别、数量、额度和时限

1)重点项目2项,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

2)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研究期限原则上2020年度完成。项目经费分期拨付,首期拨付70%,通过结题验收后,拨付剩余30%

2.课题结题时,根据项目指南的要求提交相应支撑材料。

3.申报条件。项目申报人为学校在职在编教师(含专职科研人员),并适度向学校从事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的教师倾斜。

4.课题遴选工作由校扶贫办负责,科研院社科办协助。

5.遴选支持的课题按照学校校级项目管理,由科研院社科办负责。

6.研究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并标注课题号。

三、受理管理

申请者填报《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建设”研究专项》,于525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学术会议中心3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yliang@hfut.edu.cn

联系人:梁昌勇

联系电话:6290156713956066321

科研院社科办

2020515

附件1: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专项指南.doc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项目申请书(2020版) -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战略研究专项申报书.doc附件3:2020年度项目申报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