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合工大社科处组织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95

1022日上午,我校科研院社科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安徽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社科处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主持,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梁院长传达了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同志的讲话。

李锦斌在会议中指出,全省各级社科联要牢记职责使命,巩固改革成果,创新研究方式和管理模式,在组织学术研究、服务科学决策、开展社科普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联系服务,形成构建大社科工作格局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开创新局面、勇攀新高峰。

陶明伦在会议中指出,全省社科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理念创新、平台创新、传播创新,为建设美好安徽多献睿智之策,为增进群众福祉多谋务实之举,为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多出管用之招,汇聚践行新思想、激励新奋斗的智慧力量。

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社科处作用,搭建社科工作者交流、沟通、学习、成长平台,梁院长结合近期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继续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有序组织国家及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为实现有组织的科研谋划出力。三是加强智库建设,苦练内功、强化自身、积极向上,主动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发展大局。四是加强协同创新,推动联合攻关,深度加强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五是加强应用型科学研究,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成为安徽文化、皖江经济发展等领域研究的先行者、领军者。最后,梁院长强调要以新思路、新作为适应新常态,以创新性思维为安徽经济社会建设出谋划策,进一步发挥高校新型智库的支撑作用。

本次大会我校共有5位代表出席,其中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当选安徽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教授、文法学院院长吴椒军教授、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教授、文法学院副院长任雪萍教授当选委员会委员。

社科处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