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2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331

开展省市领导圈定课题研究,是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和市长罗云峰圈定,现将2022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公开发布,招标研究。

一、课题名称

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合肥的生动实践研究

2.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合肥样本研究

3.合肥“科里科气”城市气质研究

4.合肥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城市研究

5.合肥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研究

6.合肥构建国际化服务体系对策研究

7.合肥现代化大城市治理问题和对策研究

8.合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研究

9.中小学生家长教育焦虑问题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市内外党政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社会组织等有研究能力的专家学者均可申报。

2.申请人须通过所在单位申报,每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研究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本项目其他课题申报。

3.申请人须政治素质过硬,调查研究能力强,已有与申报课题相关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4.课题组须有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的时间,能够积极参与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组织的相关课题研究活动。

5.课题组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和要求设计研究纲要,提供合肥在该领域实施的重要政策举措、实际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的概述(3000-5000字)。

6.课题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报送纸质材料一式2份并发送电子版(word版式)至邮箱:bjb7559@163.com

三、相关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合肥实际,运用科学研究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半年,少数难度较大确需延期的课题,由课题组提出申请,但最长不超过一年。

3.课题成果的形式原则上为专题研究报告(3万字左右),内容主要包括合肥经验总结、资政建言,同时将研究报告中的主要亮点提炼成30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

4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分别于开题和结项前,与各课题组联合召开开题研讨会及中期成果研讨会,相关费用从课题经费中支出(不超过1万元)。开题研讨会及中期成果研讨会前,课题组须分别提交研究提纲(含调研计划)及专题研究报告(含研究成果摘要)。

5课题研究成果须在省级以上报刊或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公开发表,方可提请结项;研究成果得到省领导及合肥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发表的,可直接结项。

四、课题经费

1.每项招标课题资助9万元,分三次支付。其中,前期支付4万元,提交初稿后再支付3万元,结项后支付剩余部分。

2.课题研究成果未能通过结项评审,将追回课题资助经费。

五、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10日止,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请书可在“合肥社会科学网”(http://www.hfsskl.org.cn/)下载。

联系地址:合肥市东流路100号市政务中心A1105室合肥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学术编辑部。联系人:钟国珍、邵桑。电话:0551-63537559。邮编:230071 

 

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合肥市委讲师团

合肥市社会科学院

 2022311

2022年度省市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pdf

课题申请书.docx

校内申报要求:

     请各学院(不接受个人申报)于2022年4月8日前报送纸质材料一式3份并发送电子版(word版式)至邮箱:kyyskc@hfut.edu.cn,邮件主题:学院+省市领导圈定。

联系人:张胜华       电话:62901420

                                                      社科处

                                                     2022年3月14日

原通知网址:http://www.hfsskl.org.cn/gzxx/tzgg/tzgg/14848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