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精神传达会召开

发布者:张胜华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4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进行部署,科研院社科处于10月12日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会议精神。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学术骨干及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时省主持。

会上,梁昌勇同志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召开的视频会会议精神,从建构哲社自主知识体系、提升高校智库服务能力、强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国别区域研究、建强核心专家团队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要求各个学院早做谋划、提前部署。梁院长强调要以学院为主体强化有组织科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大专项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专项,推动我校咨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交流环节,管理学院姜元春副院长、外语学院唐军副院长、建艺学院王德才副院长、以及其他学院学术骨干介绍了各学院当下的工作成果和未来的科研规划,时省处长介绍了社科处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最后,梁昌勇同志提出要将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促进两者的融合发展,形成良性循环。